close

santa_tonakai002o9.gif 

Jingle bells  jingle bells  jingle all the way

Oh! 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-horse open sleigh

雪花隨風飄  花鹿在奔跑

聖誕老公公  駕著美麗雪橇

經過了原野   渡過了小橋

跟著和平歡喜歌聲    翩然地來到

叮叮噹  叮叮噹   鈴聲多響亮

你看他不避風霜    面容多麼慈祥

叮叮噹   叮叮噹    鈴聲多響亮

他給我們帶來幸福    大家喜洋洋

 

s-ani1.gifs-ani2.gifs-ani3.gifs-ani4.gif s-ani1.gif

 

熟悉的音樂,讓人懷念小時候期待聖誕老人到來的心情。

每逢聖誕節,從不缺席的主角,他的和藹笑容,長長的白鬍鬚,溫暖的紅身影,處處可見;從電視媒體裏、書本文具、卡片玩具裏,不管走到哪,隨處可見的,是的, 那就是聖誕老人。聽,聽到了嗎,聖誕老公公公駕著美麗雪橇,經過了原野,渡過了小橋,抖落一身雪花。聽,叮叮噹,聖誕老人,來了。

小心翼翼翻開古舊的紅藍書皮,噗地彈開另一個世界,眼前浮現的,正如聖誕歌聲一般,劃過一片光亮,那正是小時候期待聖誕老人到來的心情。叮叮噹,叮叮噹,跟著和平歡喜歌聲,『我的聖誕老人』,翩然地來到 !!

 

DSC03158AA.jpgDSC03159AA.jpg 

  ↑1961年出版的聖誕老人立體書。輕輕拉下封面底部的聖誕老人白鬍鬚,聖誕老人的眼睛與嘴巴轉動開闔,月亮與土撥鼠同時升起與躲藏。拉動聖誕老人鬍鬚,不停擺動趣味歡樂的氣氛。

santaaniimageready365.gif 

 ↑趣味十足的立體書封面。圖片來源:http://www.papermodelkiosk.com

DSC03332AA.jpg 

 ↑手邊收藏的『Father Christmas』立體書彈開全景。

DSC03334AA.jpg 

DSC03333AA.jpg 

DSC03164AA.jpg 

Father Christmas』,1961年由倫敦Bancroft&Co出版發行,紙藝是由捷克立體大師Kubasta精湛的創作。彈開的聖誕節場景,以全景式的立體手法呈現(panascopic),一邊是歌唱著歡慶樂曲的孩童們,一邊是駕著雪橇來到,揹負一大袋禮物的聖誕老人。經歷了將近50年時光,喜洋洋的故事場景,仍被完好的保存下來。

  

DSC03330AA.jpg 

 ↑聖誕老人立體書,內文共8頁。

  

DSC03338AA.jpg 

Kubasta的簽名印刷,常出現在立體書的某些角落。

 

xmas_leaf01.gifxmas_leaf01.gif    anirosok1m.gif xmas_leaf01.gifxmas_leaf01.gif

 

 

458px-Kubasta_show_photo6AA.jpg 

Kubasta 攝於布拉格(圖片來源:Wikipedia)

Vojtech Kubasta (1914 1992),出生於維也納,捷克立體書大師。四歲時,隨他的家人遷移而定居布拉格。1938年畢業於建築學與土木工程的Kubasta,從事建築工作卻十分地短暫。1940年代初期以後,Kubasta開始轉為一個商業設計藝術家,也開始從事書本的設計工作,其後,他的書越來越受歡迎。

Kubasta 1956年設計了第一本童話立體書『Little Red Riding Hood(小紅帽),由捷克Artia出版社發行。在其之後,Kubasta式的three-dimensional books 享譽盛名,他的立體書在全世界被翻譯成24種語言出版,Kubasta所設計出版的原版書,更是世界各地收藏家所熱衷追尋的。

 

      tsuri-t1.giftsuri-t1.gif           santasori-hidari.gif 

 

靜極的平安夜,大地萬物沉睡了,仔細聆聽,窗外一片晶白,寒風凜凜,雪花飄飄。仔細傾聽,由遠而近,聽,奔跑的馴鹿,踢答踢答踢答,來了來了,聖誕老人,來了。

呈上喜愛的Kabasta聖誕老人立體書,祝福所有人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aratama2.gif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xmasmojimura.gif

beruani2.gif 更多Vojtech Kubasta 立體書介紹 。待續................ santa_icon02.gif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