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ketable.gif 

 

懶散的冬日,烹煮小食變成了寒日唯一的消遣。

嘴饞而不想大動鍋鏟的晨午簡餐,新鮮時果沙拉與雞蛋蔥油餅。喜歡蔥油餅香濃的蔥味,尤其冷凍蔥油餅的做法十分簡單,打一個蛋、加入新鮮蔥粒,翻煎幾次即可食用;擺盤後,裝飾切好的時令水果與蔬果沙拉,簡單晨午餐,輕鬆完成。

091006_154051BB.jpg

材料: 冷凍蔥油餅、新鮮綜合綠葉生菜、雞蛋、草莓數個、奇異果一顆。

091006_150616AA.jpg 

 

asagaohaline.giftomato-a.gifnijin-a.gif 

 

偷閒的晨午簡餐,淡口清爽吃法,蘆筍熱狗、荷包蛋搭配蕃茄沙拉、迷你瓶蘋果汁與可頌麵包。

 

DSC03513bb.jpg 

十分鐘簡易做法:  1. 蘆筍切段,用沸水川燙一分鐘,混入少許沙拉油與鹽巴調味。2. 熱狗放進烤箱,烤至膨脹熟透,切成兩段。3. 使用煎鍋,加少許油,打入蛋、小火、不翻面,煎半熟即可。4. 蕃茄生菜沙拉(可任意更換蔬果),新鮮蕃茄洗淨、切片,罐頭玉米筍切段,羅曼生菜洗淨、切塊狀。

材料: 蘆筍、熱狗、雞蛋、可頌麵包、瓶裝蘋果汁、羅曼生菜、蕃茄、罐頭玉米筍、鹽少許、油少許(沙拉調味料自選)

 

milk-s.gifpan-s.gif asagaohaline.gif

 

不想過於單調的吃法,午晚簡餐,豬排醬日式肉餅、紫蘇酸梅、酪梨雞蛋沙拉。日式肉餅、酪梨與米飯的搭配或可增加寒冬些許能量。

 

DSC03410AA.jpg 

材料: 豬絞肉一磅、洋蔥一顆、麵包粉、雞蛋、酪梨、紫蘇梅、生菜葉、日式豬排醬少許、日式美乃滋少許、鹽少許、胡椒粉少許。

日式肉餅做法: 1. 半肥半瘦豬絞肉混入切成小粒狀洋蔥、加入一顆蛋、一杯麵包粉(適量)、少許塩、胡椒粉,攪拌均勻至有彈性。2. 將混好材料豬絞肉捏揉成大小適中的肉球。3. 煎鍋倒入少許油加熱,肉球放置煎鍋上,鏟子慢慢壓平至圓扁狀,小火煎至兩面熟透。

 

 

amamiyakanban.gif 

         cloton.gifisu-sinp.giftukue-s2.gifisusinpu2.gif

 

酒足飯飽後,口慾之不安份、蠢蠢欲動的仍是午後茶點。DIY日式下午茶,粉紅櫻餅、扁型柏餅、紅豆銅鑼燒、圓栗餅、小燭火烹煮銘茶。

 

DSC03412BB.jpg 

櫻餅做法: 1. 道明寺粉混入水與食用染紅料攪和均勻,放置15分、等待顏色轉為美麗的粉紅。2. 蒸器盛水加熱(飯鍋內蒸也可),蒸器鋪上紗布,糯米放置在紗布上,強火蒸15分,瀝乾水份;櫻葉洗淨、拭乾,放置一旁備用。3.  蒸後糯米混入砂糖攪拌,冷卻20分。4. 紅豆餡置入糯米中,搓揉成圓型、包覆櫻葉。

材料(20個分): 道明寺粉300g、水300g 、食用染紅料適宜、砂糖30g、塩漬櫻葉20片、紅豆餡20g20個。

 

 

sakuramochi.gifhagisencya.gif  ...........消遣時光.................. いただきま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