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Nov 21 Sun 2010 09:21
  • 初雪

yukidaruma_002.gif 

經過了去年的暖冬,鬆懈了長時間,本來橫七扭八平躺於陰暗車庫角落的雪具,經歷了一場初來的漫天大雪,全都精神抖擻再度活躍了起來。

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  momizi_anime.gif

立冬了,進入11月後,寒風颯颯,冬天的腳步也近了,窗外的蕭瑟,一日比一日更加明顯。循著滿地楓葉往前走去,街邊的景象逐漸凋零,只要晴朗,我便忙著出門尋楓。其實也不必尋,拾楓是輕而易舉的事,散步道上淹滿了一地的楓葉,只要沿著散步道隨意閒晃,腳下隨風飄的落葉,紅的、黃的、橘的、綠的,美不勝收。

文章標籤

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 

simarisu_anime09.gif       快樂泉水般的情緒不斷湧現,在於陽光燦爛的十一月。

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DSC02941AA.jpg 

初來VanDusen(溫杜森)時,恰恰是春分時節,看見滿園櫻色飄飛,正感嘆浪漫詩情時,卻聽有人說,園子的秋色最美,當時還半信半疑,暗自揣摩著秋景的模樣。時隔不久,重返花園幽深處,徘徊黃昏池畔邊,入秋後的園林,果然另有一番韻味,婆娑斑駁的紅光綠影,櫬照著暮色的蓮池,飄浮蓮漪輕波盪漾,遠處飛瀑流水,垂柳迎風,遍地黃葉落,倏地想起『秋色最美』這話說得不錯。我停下腳步,凝望一池秋水,憶起: 碧雲天,黃葉地,秋色連波,波上寒煙翠,山映斜陽天接水,芳草無情,更在斜陽外。』,以前愛撥弄的宋詞,對住漫天姹紫嫣紅,繽紛燦爛,少了愁緒,多了嫵媚,卻也無情似有情了。

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